軍旅生涯

軍旅生涯紀錄 #

說穿了,這只是努力不在軍中變笨的痕跡...... [核爆]

  • 2010.09.30 : 2100T 901R2B1C

  • 2010.11.05 : 花防部調適兵

  • 2010.11.12 : 花防部幹訓班代理參一(線掛在機步營)

  • 2011.02.16 : 花防部幹訓班待命人員

  • 2011.02.23 : 花防部幹訓班代理行政

  • 2011.05.23 : 花防部幹訓班代理參三

  • 2011.08.25 : 休退開始

  • 2011.08.31 : 歸鄉手續辦理完畢

因為符合緩召條件,所以沒意外的話大概就到這邊了......

2011.07.01

整整就剩下兩個月的刑期役期,這段時間又幹了什麼好事呢?

卸任行政,然後轉行接參三,但是參一的人又都退光光了,只剩下我有欺負調適兵的經驗,所以就

平日參三、假日參一,沒事還要回答行政的問題...... Orz

再加上頭兩個禮拜參三的老闆都不在,真是太 high 啦~~~

雖然如此,還是唸了一點書:

讀完《牛頓加農砲》、《天使微積分》、《吃朋友》、《祖傳大煎鍋》、《新企業神話》; 《最後理論》讀了大概五十頁。好像還漏掉一兩本書,就算了。

另外,最大的成就(?)就是用 JavaScript 寫了單機兩人對下的大盤象棋跟黑白棋。 取名作「業務討論」系列...... [大笑]

2011.05.20

應該是當行政太歡樂了,所以都懶得看書跟寫紀錄 [誤]

看完《歷史學者》、《張系國大器小說:住書》、《找路》、《果蠅、基因、怪老頭》, 簡單重新讀過《聖境預言書》。

《四喜憂國》、《費曼的主張》、《不完全比賽》、《DNA 的語言》、《裸體午餐》則是各抽讀了其中的幾篇文章, 其中《四喜憂國》讓人頭昏、《裸體午餐》則是讓人發瘋,大概吸完毒才會知道他在寫什麼吧? Orz

《美國眾神》讀到快結束,因為想一批新書,所以先還回去

漫畫則是看了《窮神》、《血色星期一》,這兩個在不同方面不錯的作品

大概就這樣... 吧?

2011.03.25

人笨又膽小,當行政也不知道去哪裡飄。 所以最保險的就是去圖書館啦 \囧/

這段期間《飲食男女》讀完,《歷史學者》讀到第二部、 《張系國大器小說:住書》讀一半、《天才神秘會社》讀到三分之二。 《撒謊的信徒》讀了一半放棄,因為對政治小說沒啥興趣, 那個時代的歷史也不熟,還不如看《城邦暴力團》來的有趣。

《小鳳仙》讀了二十幾頁,也放棄... 果然我還沒有那個程度去讀高陽的書嗎? Orz

重新翻了一下《文化苦旅》跟《台北人》,然後在「舊書鋪子」買了一本林語堂著的《蘇東坡傳》(才 50 元好便宜!)

另外看了幾本不堪一提的漫畫.......

大概就這樣吧......

2011.02.26

好久沒有寫紀錄了。

一月中知道要歸建回機步營,心情有點起伏,加上年末真的很忙 (該死的提報資料、流感、爆炸多的調適兵... 如此這般那樣......), 所以也沒看啥書。

年假放第一梯,所以從初一下午開始都在營區度過,著實看了不少書。 粗記至今看了:

看完《陳寅恪與傅斯年》、《推拿》、《中國武術史》。 重看《古都》,不過到後來實在撐不住,一方面是跳 tone 的敘述理解起來很麻煩、 一方面是這種懷舊的東西實在很傷神,所以沒看完。 粗略翻完《針灸護理學》以及《糧食戰爭》頭幾頁,還看完一本超爛的《餐桌禮儀˙日式、中式篇》

二月中確定調線成幹訓班的一員,改行接行政(預財士), 所以重看高中國文課本(?)

大概是這樣吧? XD

2011.01.07

在軍中跨年,以為會比較閒,結果好忙......

《陳寅恪與傅斯年》讀了一百多頁,背了兩首古詩《將進酒》、《歲暮歸南山》

好像就沒了 Zzzzzzzz

2010.12.24

第二次留守,開始想辦法改善作業流程 T_T

不過年關近了,有一些有的沒的文件要生 Orz

《群》大概看了一百多頁, 買了一本 JavaScript 的原文書,於是開始搞中文翻譯,大概翻了七頁。

btw... 站安官桌的規定也變嚴格了,以後大概會改拿口袋版唐詩選輯來練字順便背詩。

2010.12.10

第一次留守,前後呆了兩個禮拜,加上開始能夠掌握部隊生活作息的脈絡,因此還看了不少東西,計有:

《1949 大江大海》,看到〈管管你別哭〉就被學長拿去看了。 《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》,看完 3/4。

btw... 這兩本都是中山室的藏書,頗驚訝 XD

《電腦也搞不定》唸完頭兩章,《詩與畫的界線》(拉奧孔)只讀了幾頁...... Orz

2010.11.26

開始接業務,外加這批調適兵實在有點多,因此根本沒看到啥書。 放假去了一趟當代館,算是有補充到腦漿 XDXD

2010.11.19

粗略掃完新潮文庫版的《金閣寺》,某種程度來說,這本比《西洋美學史》難懂多了...... Orz 等一兩個月後有興致再來重讀吧...... [遠目]

購入《那漢子》、《電腦也搞不定》

2010.11.12

《西洋美學史》讀到柏拉圖結束,甚多不解。不過筆記本後來挪為他用, 原先做的筆記可能遺失,也罷,待有空從頭看起。

Last updated